小琅是只狼

喵_(:_」∠)_

关于我穿越后交往的女友的哥哥是个邪(×)神这件事(28)

※ooc,有私设


※目前看来无cp向,目测不用目测,就是很长,肯定不会坑。(我真的没坑!)


以下正文:


89.

       杰森看着从身边经过的棺材,表情有些怪异,因为他的余光瞥见阿兹克的身影,强行憋住了笑。

       他毫不费力地挖掘出了尘封多年的鬼畜区回忆,抬棺bgm开始在他的大脑里循环播放。

       梅丽莎的表情也有些怪异,却不是在憋笑,而是觉得荒诞。

       想到他们是在寻找克莱恩的旅途上,每当有棺材从她身边被抬过去的时候,她都会觉得下一秒就会有一个书呆子气的年轻男子从棺材里翻身坐起,微笑着对她打招呼说:“梅丽莎,你也来这里了啊?”

       又一副棺材被抬着路过梅丽莎的身边,她使劲晃了晃头,把脑海里的奇怪想法晃了出去。

       “咦?你也来这里了啊?”

       梅丽莎悚然一惊。

       一位鲁恩绅士打扮的老者从路过的那具棺材里坐起,一手戴好礼帽,叫停了抬着棺材的人。

       这名老者有着一头银发和深蓝色的眼睛,轮廓深刻,眼窝凹陷。他坐直身体后转头看向了阿兹克。

       “真是巧啊,阿兹克,没想到能在这里见到你。”

       阿兹克愣住,打量了面前这位正尝试从棺材里爬出来的老人两秒,很快想起了他是谁。

       他有些惊讶地打招呼问道:“科恩?你来这里度假?”

       老者摇摇头:“可以这么说,但不完全是。这并不是什么假期,阿兹克,我已经退休了。”

       科恩?梅丽莎睁大了眼睛。“通识者”优秀的记忆力让她瞬间想起她所知道的唯一一个叫这个名字的人——克莱恩的导师,霍伊大学资深副教授。

       也就是说,以前和阿兹克是同事。

       梅丽莎万分庆幸阿兹克“死亡”天使的名号只在非凡者圈子里广为人知。

       在梅丽莎惊讶的时候,科恩还在继续解释自己来这里的原因:“当初,当初克莱恩向我们询问有关第四纪安提戈努斯家族的事情,虽然最后我也没能帮上多少忙,但是也由此发现了历史中的许多不合理之处。那些不合理在我的脑海中逐渐堆积,越来越深刻,越来越突兀,甚至影响到了我的授课。后来你辞职了,说是要去旅游,那时我就有了游历世界探索历史真实的想法。现在我退休了,于是就出来寻找那些让我念念不忘的历史了。”

       杰森听完,一脸担忧和惋惜地看着这位专业而执着的老人,心里直摇头。

       在这个扭曲混乱的世界里,能安安稳稳地活到这个岁数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情啊,怎么老了老了,这么大一把年纪了,忽然就开始走上了作死调查员的道路了呢?

       当然,关于克莱恩当初调查第四纪安提戈努斯家族这件事,也引起了他和梅丽莎的注意。

       阿兹克的表情也有些一言难尽:“科恩,听说这几年,南大陆这边不大太平,有许多邪教徒会借用那些古代遗迹做幌子,进行一些凶残邪恶的祭祀。”

       “谢谢你的关心,阿兹克,不过没关系,我对女神的威能充满信心。”科恩在胸前点了四下繁星。

       梅丽莎抬手捂住了脸。

       先生,要不是您面前这位“死亡”天使是阿兹克·艾格斯,现在女神的威能大概也不想救您。

       阿兹克显然已经习惯了这样的事——毕竟他当年也没少点繁星来着。

       哦,不过那时候好像还叫画红月。

       “虽然女神的威能令人信服,但我还是建议你小心为上,毕竟,嗯……”阿兹克略微苦恼的摸了摸耳后,斟酌了一下措辞,“毕竟女神的信徒那么多,祂那么忙,不一定每时每刻都能看顾着你。”

       科恩一愣,犹豫着:“呃,你说的,好像也有点道理?”

       杰森和梅丽莎在阿兹克身后拼命点头,这可不是有点道理,这是非常有道理!

       科恩看着,开始思考跟在阿兹克身后的这四人会不会不是女神的信徒。

       希斯猫理所当然地被忽略了。

       “对了,”想到女神的信徒,科恩突然又联想到另一件事,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个不到巴掌大的小玩意儿递到几人面前,“你们看这个,刚才一个街边的小贩塞给我的,说是蕴含了神奇的力量,能够让我见识到真正的来自红月的威能。可我总觉得,似乎有哪里不太对。”

       五人一猫一起探过头去观察起那个东西。那是一块颜色略微暗沉的小木块,隐约带着些甜腻又奇怪的香味,上面歪歪扭扭的划着一些刻痕,像是什么神秘的符文,可仔细看看却又像是店主家顽皮的小孩随意划拉上去的痕迹,木块的一角有个小孔,一根深红发黑的线绳从中穿过,样式看起来是一枚护身符。

       五人一猫陷入沉默。

       这玩意儿怎么看都像是邪神教派的东西吧!

       再加上科恩刚才说到的“来自红月的威能”,阿兹克立刻就辨别出了这东西的来源。

       阿兹克叹了口气,对科恩感叹道:“看来女神还是挺眷顾你的,科恩。”

       科恩不解:“你的意思是,这真的是蕴含女神力量的神物?可我怎么总觉得……”

       总觉得怎么样,科恩自己也说不上来,只是觉得哪里不对。

       梅丽莎提醒道:“科恩先生,在神秘学里,象征着女神力量的金属是银,怎么会有小贩用木头做女神的护身符呢?”

       科恩恍然大悟:“我就说哪里不对,我之前怎么会没想到呢?”

       阿兹克深色有些凝重地说道:“可能不是你想不到,而是有什么原因让你不知不觉地忽略了一些事情。走吧,科恩,我们得去一趟女神的教堂了。”

       虽然他自己也能解决这个邪教护身符的问题,但他没时间时刻看顾着科恩,后续科恩的安全问题还是交给黑夜教会这种正规组织比较好。

       至于愚者教会?嗐,愚者教会刚转正,最近正缺人手呢,更何况科恩他也不信愚者啊,总不好多管闲事不是?

       科恩看着手里来路不明的护身符,感觉就像握着风暴之主的闪电一样扎手,也不敢随意乱丢,怕伤害到别人,连忙点头:“对,对,我这就去。”

       科恩说完转身就走,棺材也不躺了,阿兹克紧随其后,剩下几人也只好赶紧跟上。


90.

       路上,科恩终于想起来询问另外几人的身份。

       阿兹克挨个给他介绍:“这是克莱恩的妹妹……的朋友,阿芙洛狄忒·爱因斯坦,和她的男朋友阿泰尔·阿萨辛。这是阿泰尔的兄弟桑克瑞德·阿萨辛和朋友科里托·斯内普,还有他,这是希斯·莱杰。”

       希斯猫在杰森的肩膀上配合地抬起爪子“喵”了一声。

       科恩惊讶于这几个人(和猫)竟然还能跟克莱恩扯上关系的时候,这几个人也在惊讶阿兹克竟然就这么大大咧咧地跟着科恩迈进了黑夜教堂。

       眼见着科恩走进黑夜教堂,阿兹克这才侧过头低声对梅丽莎解释了一句:“黑夜教会和愚者教会的关系向来友善,你们应该能看出来的。”

       梅丽莎、杰森和威廉这些天来已经习惯了愚者教会和各路势力关系友善的情况,都接受良好地点点头,而科里托和希斯猫的表情有一瞬的奇怪。

       虽然这不算是什么愚者教会机密,但再这么同行下去,总担心最后会因为听到什么不该听的而被灭口……


91.

       一行人直接被请到了教堂后面的休息室,引路的牧师请他们坐下。

       “你们遇到的事情有些特殊,不过不要太担心,‘女神之歌’阁下这几天正好在这里,稍后就到。”牧师说完便转身离开了。

       “女神之歌”?几人皱眉思索了一阵,他们只知道“女神之眼”、“女神之剑”,就连科里托也没能想起黑夜教会何时出了这么一位“女神之歌”阁下,科恩更是一脸迷茫。

       只有阿兹克挑了一下眉,似乎想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

       不到五分钟,门被推开了。

       “你们好,听说……呃,阿,阿兹克先生?”

       一个眼睛碧绿,黑发略长,很有诗人浪漫气质的美男出现在房间门口。此时瞪大了眼睛一脸吃惊,使得浪漫的气质中混入了一丝呆傻气。

       阿兹克露出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冲着伦纳德点点头:“好久不见,伦纳德……先生。”

       考虑到科恩在场,阿兹克稍微装了一下,好像和伦纳德认识却不太熟的样子。

       “这位是伦纳德·米切尔先生,你应该认识。当初韦尔奇的案子他曾代表教会和警察一起来找我们做过例行询问。”阿兹克转头提醒科恩道。

       科恩恍然大悟地点点头:“哦,的确,我还记得,您好,米切尔先生。”

       这种绝世美颜的确很难不记得,不过“女神之歌”又是怎么回事?

       伦纳德显然没有解答科恩问题的兴趣,简单打过招呼之后便坐下开始研究那个邪教护身符,只是余光时不时地扫过用道具伪装了面容的梅丽莎。

       既然阿兹克先生在这,那他旁边这位唯一的女性应该就是梅丽莎了吧?唔,紧挨着梅丽莎坐着的这个男人是杰森?

       伦纳德瞄梅丽莎的目光看得杰森心慌意乱,赶忙问道:“怎么样,阁下,您看出什么来了吗?”

       伦纳德抬起头来,点头道:“嗯,这是这里一个很常见的邪教的东西,上面附着着,呃,一种诅咒,会激发人的……某种欲望,但是一旦被诅咒的人开始尝试满足欲望,那么得到的越多就越不满足,被诅咒者会在诅咒中越陷越深,并将这诅咒传播给周围的人。中了这种诅咒的人如果没有及时得到教会的救援,那等到最后被发现的时候,大多数都会成为一摊烂肉、只剩下永远无法满足的欲望的形态。放心,你拿到的时间很短,还没来得及彻底沾染上诅咒,在教会这里睡一晚,明早就没事了。”

       顾忌着梅丽莎这个女孩子也在场,伦纳德没有说的太露骨,但众人也清楚明白地知道了这玩意儿是怎么害人的。

       协会的三人一猫一同露出嫌弃的表情。

       科恩老先生都这么大岁数了还给人家塞这玩意儿?多缺德呀这是!

       科恩本人则心有余悸地不停在胸口点着繁星:“还好还好,赞美女神,赞美女神……”

       伦纳德又看了其他几人一眼:“这几位应该也是黑夜信徒吧?安全起见,最好也在这住一晚。”

       梅丽莎和杰森倒是没什么,毕竟对面提出提议的是照顾了他们许多年的伦纳德先生,于是轻松地点头答应下来。

       虽然他实际上是个二五仔。

       旁边的两人却是直接僵住了,自打进了教堂后再次变成了布偶猫的希斯更是直接炸了毛。

       他们可是野生非凡者啊!被教会逮住了会关在地牢里关到死的那种!

       阿兹克抬手顺了顺猫毛,安抚他们:“放心,要相信教会。”

       伦纳德也附和道:“没错,请放心,我们会保证你们的安全的,这是我们的职责。”

       教堂外的希斯只觉得希斯猫后脖子上那手像尸体一样冰凉,无情地掐住了他命运的后颈皮。

       他像一个停下来小憩片刻的旅人一样坐在路边不起眼角落里的一张长椅上,面色狰狞地在心里骂骂咧咧:“f**k,你要是不意味深长地看我们那么一眼,老子说不定还真就信了你的邪!”


92.

       众人刚在教会里安顿好,梅丽莎和杰森一转头就被阿兹克带进了另一个房间。

       看着周围朴素的装潢和脚下的长条石砖地板,二人立刻明白,哦这是在愚者教会了。

       等等,阿兹克先生把我们从黑夜教会带到愚者教会干什么?

       二人刚不解地对视一眼,房间门就被打开了。伦纳德再次从门外走进来跟他们打招呼。

       “阿兹克先生,梅丽莎,杰森,上午好啊。”

       他的手里还拎着几样南大陆的特色小吃,走过来直接递给杰森,脸却对着梅丽莎,笑着说道:“我在这边出外勤好些年,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都一清二楚,你既然来这边了,我就顺路给你带了点过来。”

       工具人杰森接过了伦纳德递来的东西,梅丽莎赶紧道谢。

       他们倒是不奇怪伦纳德能认出他们,毕竟是天使,手段多的是,更何况还有阿兹克先生在。

       “伦纳德,他们已经知道你是‘星星’了。”阿兹克开门见山地告诉伦纳德。

       伦纳德动作一顿,随即有些懊恼地抓了抓头发:“没想到竟然真的没瞒过三个月,我还和他们打了赌来着……”

      阿兹克没想到还有这回事,想到是自己亲口对梅丽莎承认的伦纳德是“星之天使”,不自禁摸了摸耳后的小痣,问道:“什么赌?和谁打的?”

       伦纳德很干脆地回答道:“就是‘正义’、‘魔术师’和‘月亮’他们啊。月亮说我肯定瞒不过三个月,我就和他们打了个赌,如果我赢了,他们就没人答应我一个要求;如果我输了,就要给‘月亮’买一个他指定的人偶、让‘魔术师’写一本配角以我为原型的书且我在看到书中内容后不得干预她的创作和发售,至于正义……她只想听一些我以前经历过的小故事。”

       说话间,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把佛尔斯·沃尔就是塔罗会的“魔术师”这件事也几乎给卖得一干二净。

       梅丽莎和杰森:难怪那三位大佬如此肯定你瞒不过三个月!

       伦纳德却思维跳跃地问起梅丽莎:“既然你们已经知道我就是‘星星’了,那有没有兴趣也信一下愚者先生啊?女神……女神应该不会介意的。”

       梅丽莎和杰森齐齐愣住,呼吸一窒。

       看着对面两个人看自己的眼神逐渐变得奇怪起来,伦纳德这才反应过来,赶紧解释道:“你们放心,我没有强迫威胁你们的意思。虽然我替愚者先生发展信徒,但是我对女神忠心耿耿,绝对不会背叛黑夜教会的!不然我怎么能做黑夜教会的天使呢你们说是不是?”

       某知名不具继任敲钟天使作为外置大脑不禁捂住了脸,一时半会儿不想说话。


——————咕咕咕——————

更,咕,年,遁

_(´ཀL`」 ∠)

评论(102)

热度(1762)

  1.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